如何收信與讀信?

 

l  如何收信與讀信?

(1)   每次登入,系統會自動收取新信件。當有新郵件時,主選單的信封圖示會呈藍色閃爍狀,直接點選該圖示,即可進入收信匣讀取新信。或於上方主選單點選「信件功能」,再於左側功能選單的「信件匣」中,點選「收件匣」進入收件匣讀取信件。

 

 

(2)   在收信匣的信件列表中,未讀新信的標題將以粗體顯示,已讀信件則以一般字體顯示。

 

(3)   欲更改信件排序方式,在信件列表上方點選「標題」、「寄件人」、「日期」、「大小」等文字連結,即可依該主題排序信件。

 

 

(4)   欲讀取信件,在信件列表中點選欲讀取的信件標題,即可觀看信件內文。

 

l  如何為信件加入「標記」或「標註顏色」?

為協助使用者管理大量信件,本系統支援標記與顏色標註功能,供使用者註記每一封信的處理狀況。

 

(1)   欲為正在讀取的信件加入「顏色標註」或「標記」,請於功能列中開啟「標籤...」下拉選單;欲為多封信件加入「顏色標註」或「標記」,請先勾選相關信件,再於功能列中開啟「標籤...」下拉選單。

 

 

(2)   於「標籤...」下拉選單中,依個人需求,選擇欲使用的「顏色標註」或「標記」:

n   顏色標註:提供淺褐草綠 淡粉鵝黃天藍等顏色選項,作為標記分類之用。

n   置頂:將信件置放於信件列表頂端;欲移除某一信件的「置頂」標記,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圖示。

n   旗標:將信件醒目地獨立出來,意義自訂;欲移除某一信件的「旗標」標記,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圖示。

n   重要:標示寄件人列為重要的信件;欲移除某一信件的「重要」標記,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圖示。

n   已讀:標示已經被讀取的信件;此標記無法被移除。

n   唯讀:將需要留存於信箱的信件設定唯讀,以防在不經意的狀況下遭到刪除;欲移除某一信件的「唯讀」標記,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圖示。

 

(3)   欲移除某一信件的顏色標註,請於勾選該信件後,於功能列點選「標籤...」下拉選單,並選擇「無」;欲移除某一信件的標記,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標記圖示。

 

l  如何篩選瀏覽信件?

為方便篩選瀏覽大量信件,本系統支援檢視功能,供使用者依日期、標題、寄件人檢視信件;亦可根據附檔信件、標記、顏色標註檢視信件;更可以虛擬信匣分類檢視信件。

 

 

l  信件內文相關功能

(1)   信件內文中,於寄件人右方的「」圖示支援加入通訊錄功能,可直接將寄件人加入通訊錄。

(2)   信件內文中,右上角的「工具選單...」下拉選單提供多項讀信延伸功能:

 

 

n   打包附檔   :將信件附檔打包下載。

n   刪除附檔   :刪除信件附檔。

n   另存信件   :將信件另存為 .eml 郵件檔案。

n   顯示詳細資料 :顯示信件的詳細資料。

n   顯示原始信件 :顯示原始信件。

n   加入合法寄件人:將寄件人加入至白名單,成為合法寄件人。

n   加入通訊錄  :將信件相關人加入通訊錄。

n   列印     :列印信件。

n   另開視窗   :於新視窗開啟信件。

 

關聯目錄

3. 收發信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