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分享行事曆給他人?

 

「他人行事曆」可以協助使用者將自身行事曆開放給特定人觀看與編輯,使用者可利用這功能來觀看與安排成員間的行程。行事曆的分享者可以設定共用對象的權限,例如為了避免資料被他人異動的情況發生,可以設定共用對象只有觀看的權限或是只能編輯自建事件的權限,讓分享者保有彈性的共用權限設定。

 

l   如何設定行事曆共用對象?

(1)       在行事曆的頁面中,於「個人行事曆」下選擇要分享的行事曆,點選「編輯」後,便可進入行事曆編輯設定畫面。

(2)       在行事曆編輯設定畫面中,點擊「與他人共用」。

 

 

(3)       輸入共用對象的帳號與設定權限後,按下[新增]即完成共用對象的新增;權限設定可選擇[唯讀]、[可編輯]或[只可編輯自建事件]。

l   唯讀:共用的對象只具有觀看權限

l   可編輯:共用的對象具有「新增」、「修改」和「刪除」您行事曆事件的權限。

l   只可編輯自建事件:共用的對象僅具有編輯自己建立的行事曆事件的權限。

 

 

(4)       設定完成後,您的行事曆將會出現在共享對象的「他人行事曆」中,共享對象可以隨時閱讀和編輯您的行事曆。

 

l   如何閱讀、編輯他人行事曆?

若有其他使用者將您設為行事曆共用對象,則該使用者的行事曆會出現在您的他人行事曆清單中,點選該行事曆即可閱讀他人行事曆;若該使用者開放您編輯他行事曆的權限,則您可在他的行事曆上進行新增、刪除或編輯事件的動作。

 

 

關聯目錄

12. 行事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