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使用公用行事曆?

 

本系統提供公用行事曆的功能,方便管理者設定組織內部公用資源預約或發布公共事件,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。

 

 

l  如何在公用行事曆新增事件?

(1)       在公用行事曆清單中點選欲新增事件的行事曆。

 

 

(2)       在行事曆瀏覽區中,點選新增事件後,填入事件內容、與會人、週期等相關設定。

l   事件內容

u  目標:選擇此事件欲新增在哪本行事曆。

u  標題:事件的主題說明。

u  事件時段:輸入事件日期以及開始與結束的時間,時間使用的是24小時單位制;欲讓此事件為一全天事件,請勾選「全天」。

u  地點:事件將發生的地點。

u  內容:事件的詳細資料;此欄位不會顯示在「行事曆」主畫面中。

 

 

l   與會者

u  與會者:此事件邀請參加的對象,輸入電子郵件地址後點選[增加]即可新增與會者;若要刪除與會者,可直接點選帳號名稱旁的「」即可刪除該與會者。

u  列席者:此事件邀請的列席對象,輸入電子郵件地址後點選[增加]即可新增列席者;若要刪除列席者,可直接點選帳號名稱旁的「」即可刪除該列席者

u  傳送邀請:若您希望發送行事曆邀請通知給與會者,請勾選傳送邀請,若未來行事曆內容有異動,需要重新發送通知,也請勾選此項目。

 

 

l   週期:選擇此事件的發生週期。

u  發生週期:選擇此事件發生的週期,提供「不重複」、「每日」、「每週」、「每月」、「每年」可供選擇;並提供使用者進一步設定想要每幾週或幾個月重複一次。

u  於特定日期:若發生週期選擇「每週」,可進一步設定要在每週的星期幾重複;若發生週期選擇「每月」,可進一步設定要在每月1日或是每月的第幾個星期重複此事件。

u  開始日期:此事件的開始日期。

u  結束日期:設定結束日期,可設定為「沒有結束日期」、「重複_次之後結束」、「於特定日期結束」。

 

 

l   其他

u  時區設定:設定顯示事件時所使用的時區。

u  提醒設定:提供「手機(非簡訊)與瀏覽器提醒」及「Email提醒」兩種方式;設定在事件發生前,自動以指定的方式通知。

n   手機(非簡訊)
透過 CalDAV 同步行事曆後,此事件會在指定時間出現螢幕通知訊息,提醒您時程安排。

n   瀏覽器提醒

當行事曆畫面處於開啟狀態時,此事件會在指定時間出現視窗通知訊息,提醒您時程安排。

n   Email 提醒

可設定在幾分鐘/小時/天/週/月之前,以電子郵件通知指定信箱,如果要在此新增多個信箱通知,可使用「,」逗號做區隔。

 

 

 

(3)       編輯設定完成後點選〔新增〕,即完成新增事件的動作。


 

關聯目錄

12. 行事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