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設定手機同步行事曆?

 

智慧型裝置日益普及,透過智慧型裝置使用電子郵件和行事曆也越來越方便,在開始設定手機同步前,必須先在行事曆畫面中取得對應的 URL 位置或是 QR 碼。

l   如何取得相對應的 URL 位址及 QR

(1)       在行事曆的頁面中,於行事曆中選擇要同步的行事曆,點選〔編輯〕後,便可進入行事曆編輯設定畫面。

(2)       在行事曆編輯設定畫面中,點選〔行事曆網址〕。

 

 

(3)       畫面上方的「類型」設定,請點選〔同步〕;產生的「行事曆網址類型」可分為〔CalDAV〕及〔CalDAV(iOS)〕, iOS 系列裝置「行事曆網址類型」選擇〔CalDAV(iOS)〕。設定完成後會自動產生該行事曆所對應的 URL 位置及 QR ,如下圖所示:

 

 

l   設定行動裝置或桌面軟體的行事曆同步

手機上設定可以透過 QR 掃描器,直接讀取設定檔;或是只要三個步驟,即可輕鬆完成設定,以下分別說明設定方式:

(1)       進入設定/郵件、聯絡資訊、行事曆/新增帳號.../其他/新增 CalDAV 帳號。

(2)       輸入帳號資訊:

n  伺服器位置:伺服器位置(請洽單位管理者)

n  使用者名稱:完整的 Email 帳號

n  輸入密碼、描述,下一步。

 

 

(3)       驗證通過後,在行事曆中就會看到了。


 

關聯目錄

12. 行事曆